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湖南省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04-12

 4月11日上午,“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湖南省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湖南商学院经贸学院、《消费经济》杂志社联合主办。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沐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中国消费者报社副总编辑杨力军,江西、广西、湖北、贵州等四省区消费者委员会(消保委)秘书长,各市州消费者委员会负责同志,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商学院等高校专家教授,有关行政部门、行业协会、新闻媒体、企业高管等100余人应邀参加研讨会。 

 

 

 

    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沐说,举办一年一度的消费维权年主题研讨会,是我省消费维权领域的拳头产品和传统项目,这既是对我省高校在消费经济理论研究方面独特优势的充分发挥,又是深入开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宣传活动的具体行动。 

 

 
(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沐)
    李沐在致辞中表示,消费既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又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十九大报告对消费、消费维权工作作了很多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当前,我国经济增长格局发生深刻变化,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越来越高,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新的消费领域、新的消费模式、新的消费热点不断涌现,对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人离不开消费,人民群众对消费品质的更高追求,是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以及教育和引导广大消费者升级消费观念、重视消费品质,不断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今后消费维权工作的基本方向和目标,也是消费维权工作者的重要政治责任。基于此,省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湖南商学院经贸学院、《消费经济》杂志社共同举办“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研讨会,意义重大,很有必要。 
 
    与往年相比,本次年主题研讨会最大的亮点是把年主题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依旧沿袭过去的做法,请专家教授就年主题进行学术理论研讨;第二个环节则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邀请专家学者、行政部门和社会组织负责人、新闻媒体人、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就“提升品质消费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展开维权对话。研讨会形式更活跃,内容更丰富。 

 

  在研讨环节,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教授李松龄,博士生导师、湘潭大学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湖南社会科学院产业研究所所长尹向东、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何昀、湖南商学院副教授陶开宇,湖南师范大学博士杨爽,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经贸学院院长、《消费经济》杂志社主编柳思维教授等七位专家学者理论联系实际,先后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就提升品质消费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第二个环节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邀请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张国平,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吴卫,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教授柳思维,《三湘都市报》总编辑张茧,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国清,湖南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浪,湖南友阿云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勇波等,就“提升品质消费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展开维权对话,这也是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开启政府行政部门、社会组织与高校、研究机构、新闻年媒体深度交流和合作的良好局面的一次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