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湖南省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启动仪式在湘潭举行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7-10-30

 

   10月27日,湖南省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暨老年人消费维权状况调查活动在湘潭隆重举行。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沐、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湖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湘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湘潭市消费者委员会、 湘潭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承办。

 

 

 

   李沐指出,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统一部署,联合省老龄办等单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暨老年人消费维权状况调查活动,旨在通过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消费问题,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协组织的法定职责,依法整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准确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李沐强调,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净化老年人消费环境、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勇气和决心,依法履行职责,狠抓大案要案,狠抓典型曝光,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省各级消委组织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挥社会共治的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老年消费教育活动,加强同政府有关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的协作配合,要发挥法律工作者、老年问题专家、老干部等志愿者力量,共同研究解决老年消费中的重大问题。要依托居委会、老干办、社区医院、养老机构、老年大学等机构,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教育活动深入到基层、社区、单位、家庭。

   李沐呼吁,全省生产经营企业、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新闻媒体、广大消费者等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切实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老年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老年人想消费、敢消费、安心、舒心、放心消费。

 

   傅军指出,老年人是整个社会的宝贵财富,关心爱护老年人,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活动,是关心爱护老年人的一项实际行动,对于促进老年事业,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现场观摩和指导老年人消费教育咨询服务台、识假辨假台、老年人消费维权状况调查现场;随后又来到湘潭市养老康复中心实地观摩指导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