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品牌引领--湖南省地理标志商标特辑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04-24

 

  湖南地处中南部,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相传炎帝神农氏在此种植五谷、织麻为布、制作陶器,坐落于炎陵县西部的炎帝陵成为凝聚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湖南的主要农产品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粮食产量居全国第9位,稻谷产量居全国第1位,苎麻产量居全国第1位,茶叶产量居全国第2位,柑桔产量居全国第3位。著名土特产有黄花、湘莲、生姜、冬菇、苡米、辣椒等。畜牧业和养殖业产量也位居全国前列。 

  地理标志商标连接了产品、品质和地理来源,是打造区域品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资源,也是推进精准扶贫、实施商标品牌富农工程的有效抓手,更是凝聚湖湘文化、打造湘字号品牌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全省地理标志商标工作成效显著,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稳步增长,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不断强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712月底,全省已注册地理标志商标125件,居全国第九,我省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地理标志商标品牌的培育发展,已产生“注册一个商标,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地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重要作用。“安化黑茶”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后,安化县统一打造“安化黑茶”品牌,迅速改变了县内茶叶品牌“多、杂、小”的局面,安化黑茶企业抱团闯市场,产业快速发展,去年实现综合产值125亿元,带动当地10万茶农脱贫致富。 

我们编辑出版湖南省地理标志商标特辑,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地理标志,让地理标志引领湖南农产品经济,书写更加璀璨的时代华章! 


品牌引领--湖南省地理标志商标特辑.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