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关于做好《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6-08-19

 

湘工商广字〔2016〕19号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关于做好《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工商行政管理局:

《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令第87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已于2016年7月4日正式公布,将于9月1日起施行。为了依法规范互联网广告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省互联网广告业健康发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现就贯彻落实《暂行办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暂行办法》的重要意义。《暂行办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互联网广告的规章,规定了互联网广告各类活动主体的责任与义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暂行办法》的颁布施行,对于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履行《广告法》赋予的职责,加强互联网广告森林舞会游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实施《暂行办法》,努力促进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二、认真做好《暂行办法》宣传培训。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结合新《广告法》实施一周年的宣传,认真组织开展《暂行办法》的宣传培训,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暂行办法》,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虚假违法广告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结合本地实际,对广告森林舞会游戏人员开展分批、分层次的集中培训,深入学习《暂行办法》的主要内容,全面掌握《广告法》和《暂行办法》的各项规定,切实提高全系统森林舞会游戏人员的业务水平、依法行政水平。要组织互联网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学习培训,普及《暂行办法》中有关义务和责任的规定内容,切实提高广告从业人员履行法定义务和责任的自律意识。

三、强化互联网广告日常监测监管。总局委托浙江省工商局建设的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目前正处于“边建设、边使用”阶段,将在9月1日正式试运行,为互联网广告森林舞会游戏提供广告资料采集汇总、违法广告证据固定、监测信息发布及结果汇总等重要技术支撑。在有效运用国家总局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监测技术和结果的同时,市州、县局要完善广告监测体系,建立健全广告监测制度,强化对互联网广告的监测力度,及时掌握互联网广告发布动态及违法广告发布情况。加强对监测结果的运用,及时发布严重违法广告公告,派发严重违法广告线索。落实互联网广告属地监管职责,积极提升互联网广告监管的信息化技术水平,运用互联网的技术和手段做好互联网广告监管工作,实现“以网管网”。要建立健全互联网广告监管工作制度,提高互联网广告森林舞会游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水平。

四、大力查办互联网违法广告案件。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狠抓互联网案件查处,查处一批互联网广告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持续保持整治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监管职责,严格办案程序。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虚假违法广告既要严格依法处罚,同时也要采取警告、约谈等方式进行批评教育,督促互联网广告活动各参与主体认真整改,严禁以罚代管、一罚了之。

五、建立完善协同监管机制。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广告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加强互联网广告森林舞会游戏工作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高效的执法协作和信息沟通共享机制。要加强本部门各内设机构的协调配合,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森林舞会游戏格局。

六、加强督促整改和信息交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各类互联网广告活动的参与主体自觉对照《广告法》和《暂行办法》的要求整改,确保在9月1日以前做好整改合规工作。在互联网广告森林舞会游戏中有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要及时报送省局广告监督管理处。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6年8月15日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              2016年8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