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常德市工商局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排查清理取得成效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7-09-29

 

   9月以来,常德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询信息排查清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融资活动,有效地规范了全市广告市场秩序,切实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截至9月28日,全市共检查各类广告经营者、发布者118家,检查广告405个。同时,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对辖区内近期发布的电视报纸等媒体广告、户外广告及散发的印刷品广告进行严格监测,其间共监测检查媒体广告392条次,检查中对一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户外展示牌广告及门头电子屏广告等,因内容不规范责令改正并予以撤换,共约谈、函告、行政指导7次

   此次排查范围及重点是对全市辖区内报纸刊物、广播电视、网络媒体以及户外广告、传单、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重点清理整治涉及宣传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或保收益,夸大或者片面宣传金融服务或者金融产品等内容的广告。采取现场检查与非现场监测相结合,加大对各类广告经营者、发布者以及户外广告、张贴物的现场检查力度,同时加强对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的监测监控,确保排查清理的全覆盖。

   加强领导,全面部署。常德市工商局加强各单位组织领导,全方位部署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询信息排查清理活动。强化对非法集资广告的监管巡查力度,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融资活动,保证森林舞会游戏到位。对排查清理活动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加强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确保排查清理活动效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出动执法人员深入到广告发布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宣传新《广告法》以及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融资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强化广告经营单位自律意识。同时,在社区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以此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非法集资融资活动的能力,认清非法集资融资活动的危害性,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非法集资融资活动的良好氛围。

   加强检查,严格规范。依法对非法集资行为常抓不懈,始终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整治力度,逐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使其遏止在萌芽状态。

                      □方利   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