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怀化市工商局成功捣毁三个传销窝点,成功解救一名女大学生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7-08-21

 
8月18日上午9时,一对身心疲惫的湖南株洲籍夫妇走进怀化市工商局打传办,哭诉其在湖南省某学院就读的19岁女儿谭某,7月下旬被人以介绍“暑期工”为名,从株洲来到怀化,后失联,一周后以伤害了他人、以及自己胃穿孔等理由向家里索要28000余元。怀疑已经陷入传销组织请求解救。
听到情况介绍后,市打传办立即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市工商局领导作了汇报,并积极与市公安局联系请求支持协助。两个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打击传销工作联动机制,打传办、工商抽调精干力量,根据线索,加强对疑似小区的巡查,同时发挥打击传销志愿者队伍点多面广的特点,进行摸排;市公安局则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各警种、运用科技手段进行综合研判,最终在下午5点半基本锁定三个涉传窝点。市打传办主任杨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易晓等当即在市打传办召开碰头会,确定晚上6点半集中行动。于是一场解救行动立即展开。
晚上6点半,市工商局组织22名执法人员,市公安局调动特警等各种警力45名,共出动执法车辆15台,不到一小时内集结完毕,分三个小组分别扑向三个窝点。三个行动小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同时行动,一举抓获涉传人员23人,当场解救出谭某。当这对夫妇见到宝贝女儿时,已经泣不成声。谭某父亲紧紧拉着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富金同志手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执法部门解救了我的女儿”。本次行动不但解救了谭某,而且解救了江西乐平籍21岁男子李某。今年6月李某父亲还专程来怀化找儿子,执法人员当即给李某父亲联系,其父已登上来怀化的火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怀化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富金看望了参加这次解救行动的全体执法人员,并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我们工作的首位,始终保持对传销活动的高压态势,保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此次行动是怀化市工商、公安部门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工商总局、教育部、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开展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打击传销工作成效显著,先后查处了“红日国际”、“润和”、“中国健康网”、“百川币”、“中和支付”等在全国、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案件,有力的打击了传销分子的嚣张气焰。
怀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宝林同志表示,我市将继续保持对传销活动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依法取缔传销组织。加强对传销重点区域的排查清理,对聚集型传销易发、多发区域,全面反复清查,完善防控、遏制措施,坚决查处一批传销组织和传销骨干。对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人员参加的各类传销组织,坚决铲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