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2016年商标处工作要点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6-03-09

 

 

2016年商标处工作要点

 

2016年商标处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落实国家工商总局、省局工作部署,顺应体制调整和职能转变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商标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服务,为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加强指导培育,促进商标品牌发展

1、研究制订并争取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加快商标品牌发展的实施意见》,完善鼓励、支持商标品牌发展政策措施。

2、研究制定《关于推进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的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责任要求,促进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加快发展。

3、组织开展地理标志资源和已注册地理标志商标专题调研,掌握全省地理标志资源和已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发展状况,加强分类指导,积极培育地理标志商标品牌。

4、在全省选择20—30家品牌企业作为商标处重点联系企业,加强对联系企业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的重点指导,帮助联系企业运用商标品牌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

5、进一步完善驰名商标申报、著名商标认定工作制度,启动著名商标认定的网上申报和审核,严格依规依程序开展驰名商标申报和著名商标认定,提高申报和认定工作质量。

 二、强化森林舞会游戏,严查商标侵权行为

6、研究制定查处商标侵权案件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加强对执法办案的具体指导,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

7、组织开展假冒侵权问题相对突出、社会反映较大的重点市场的集中整治和专项执法行动,切实维护商标所有人权益。

8、加大对国家工商总局、省局转办案件查处的指导和督办力度,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行为。

9、加强商标代理机构监管,探索建立商标代理机构信用档案,严厉查处商标代理违法行为。

10、加强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统筹协调,推动“双打”工作深入开展。

三、加强宣传培训,提升商标法制水平

11、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组织开展商标集中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商标意识和法治意识。

12、举办全省商标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提高商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13、组织召开查办商标侵权案件研讨会,探讨交流查处商标侵权案件的难点、热点问题和执法办案经验。

四、加强基础建设,提高监管服务效能

14、建立全省商标基础数据库和商标监管系统,推进商标监管和服务信息化。

15、建立商标工作联系点制度,将14个试点省管县作为首批商标工作联系点,提高试点县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工作水平。

16、加强商标处人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健全商标处各项工作制度,建设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商标监管人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