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6-06-20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湘政办函〔201662号)要求,进一步推进机关政务公开工作,制定本要点 

一、深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 

通过省局门户网站全面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修改,及时调整完善。做好承接、取消、下放、保留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公开工作。(责任处室: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处、相关处室) 

 二、大力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 

实行“阳光执法”,推进市场森林舞会游戏信息公开,依法公开森林舞会游戏的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和结果。除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外,适用一般程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或者处罚决定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开执法案件主体信息、案由、处罚依据及处罚结果。(责任处室:企业监管处、信息中心、相关处室) 

三、加快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 

完成法人库湖南工程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加快建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工程建设开通数据集中在省工商局的全省市场主体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实现工商注册登记、市场监管等各项业务的全程电子化建成全省统一的市场监管数据管理平台,实现省工商局各大业务系统数据、省直相关部门数据实时共享,并为法人库、全国一张网工程、大数据监管应用等提供支撑。(责任处室:信息中心、企业监管处) 

四、加大政务服务公开推进力度 

加强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的应用,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健全和实行首问负责、实时公开、全程监察等服务公开制度,全面公开办事服务流程、期限和结果,收费项目、依据和标准,以及办事所需的证件、资料和监督方式等,实现办事服务全过程公开、全流程监察。(责任处室:企业注册局、相关处室、监察室) 

五、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省局起草的重要政策文件,牵头起草处室(单位)应将文件和解读方案一并报批,相关解读材料应于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在政府网站和媒体发布。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规章政策和重大措施,由局领导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接受访谈、发表文章等方式带头宣讲政策,解疑释惑,传递权威信息。(责任处室:各相关处室) 

六、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组织做好全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政务舆情监测工作,扩大舆情收集范围,及时了解各方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对涉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要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责任处室:宣传中心、相关处室) 

七、更好发挥媒体作用 

对重要会议活动、重大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等方面信息,要统筹运用媒体做好发布工作。出台重大决策部署,要通过主动向媒体提供素材,召开媒体通气会,推荐掌握相关政策、熟悉相关领域业务的专家学者接受访谈等方式,做好发布解读工作。(责任处室:宣传中心) 

八、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局长办公会议年内至少听取一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分管局领导要加强领导,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强化公开理念,增强专业素养,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把握政策的能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责任处室:办公室)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6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