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全省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04-05

  4月2日下午,全省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举行。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打击传销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8年全省打击传销工作主要任务。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局长、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金冬代表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作工作报告,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巨培发言,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主持会议。 

 

  李金冬在报告中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加强统筹领导力度,构建了一体化的工作格局;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健全了传销防控工作机制;保持严打工作态势,遏制了风险型传销案件发生;深化工作协作机制,形成了畅通高效的执法合力。2017年,全省共查办传销案件150件,其中行政处罚结案59起,罚没金额3483.74万元,刑事立案80余起,刑事拘留529人,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3起,移送司法机关人数149人,公安机关查处和法院判决的传销案件涉案资金达65.03亿元。全年共捣毁传销窝点1500余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5905人,录入全国打传系统黑名单1910人,狠狠打击了传销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大规模、公开化的传销活动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成功侦办了全国传销犯罪的第一号大案“善心汇”和第二号大案“五行币”专案,得到中央领导、公安部、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何报翔讲话  

  李金冬指出, 2018年全省打击传销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和协作机制,推动打传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年不发生因传销引起的社会稳定事件,确保全年不发生因传销引起的恶性刑事案件;对全省重点地区进行重点整治和挂牌督办,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大要案件;将网络传销作为今后的整治工作重点,全面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治理,重拳打击网络传销。重点做好以下十项工作:深入开展打传重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网络传销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无传销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打传工作创新,继续完善打传工作格局,不断健全网络传销监测和案件协作查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打传信息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考核管理。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主持会议  

  李金冬指出,为保障今年十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整合工作资源,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 

  

省工商局长、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金冬作工作报告  

  何报翔副省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打击传销工作信心。我们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把打击传销作为当前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定工作信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打击和防范传销各项工作,切实净化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要夯实基础,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工作力度。要加强重点整治,强化信息支撑,夯实管理基础,推进综合治理。三要强化教育,注重预防,进一步完善打击传销防控体系。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大监测预防力度,加大稳定维护力度。 

  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市州长、副县市区长,各市州、县市区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