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省工商局与省内八家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服务企业发展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05-17

 

  5月17日上午,湖南省工商局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银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广发银行长沙分行8家商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政府、银行、企业紧密合作平台,服务企业发展。省工商局和8家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分别致辞;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分别与8家商业银行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沐主持签约仪式。 

 

  此前,省工商局已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全省共有10家银行与省工商局开启了“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 

  省工商局与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加强工商部门与金融机构服务企业合作,借助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把工商登记服务从政务大厅延伸到银行网点,方便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就近自主选择银行网点免费代办工商登记业务。有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企业通过银行网点免费代办注册登记,同时还能获得相关政策咨询、银行开户等“一揽子”服务,节约办事成本,极大地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工商部门和金融机构信息共享,构建“跨部门、跨地域、跨行业”的市场监管体系,有效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密切政府、银行、企业间的合作,更好地解决私营企业融资难等突出问题,携手突破金融经济这块短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工商部门与金融机构的大数据服务能力,构建“互联网+”环境下的新型市场准入监管体系,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商事制度改革,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李金冬表示,省工商局将按照协议的要求,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企业基础数据信息,反馈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行政处罚等不良信息,畅通工商经济信息库接口,让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和服务企业,扩展客源,增进互信,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同时依托8家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平台,将登记渠道从工商部门向金融网点延伸,从纸质审核向电子审核延伸,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创业者少跑腿,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陶伟梁表示,湖南农行将紧跟工商系统改革步伐,时刻牢记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始终秉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我省经济、服务市场客户的经营宗旨,与工商部门实现资源共享和系统对接,充分发挥双方职能和资源优势,共同搭建信息互联互通平台,为新注册企业提供从企业注册筹备到日常经营的全流程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