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监管专题会议: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扎实抓好安全监管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11-16

 

  11月14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向曙光主持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专题会议。他指出,市场监管的第一要义就是安全监管,就是要让老百姓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只有安全才能放心,确保安全监管、守住安全底线是市场监管部门的第一职责,必须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保持高压态势、扎实抓好安全监管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涛,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粟、杨亲鹏、陈跃文,总工程师李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和省安委会关于当前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的指示要求,分别听取了原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13个处室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局领导成员分别发言,对当前的安全监管主要任务、重大安全隐患、监管重点以及下一步的主要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 

  向曙光指出,通过20多天调研和听取大家汇报,感到各部门在加强安全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严把市场准入关、排查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加强规范管理,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安全监管工作决不可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从各部门汇报工作情况来看,目前仍然存在诸多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安全监管底线。 

 

  向曙光强调,当前要认真研究落实好省市场监管局转隶融合过渡期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和工作措施,省局“三定”方案完成前,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粟作为牵头局领导、原省工商局市场处作为牵头处室,统筹、总揽市场监管局安全监管工作;原工商、质检、食药监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继续按原职责分工抓好各自安全监管,确保不出问题。当前要重点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研究省局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若干重大问题。一是安全隐患和风险点排查摸底。每个单位都要对分管领域安全隐患、风险点列出清单,做到了然于胸。二是安全监管工作如何跟上去。如何改革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实现监管目标。三是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如何有效整改达标。四是如何压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五是加强省局安全监管专业队伍建设。包括省局安全监管体制、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等。 

  二、汇总原工商、质检、食药监局各相关安全监管部门的意见,迅速拿出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领域开展跨年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行动方案,呈报省政府,提请11月底或12月初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省市场监管局 文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