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务虚会议谋划明年工作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12-17

 

  12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向曙光主持召开务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系列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在调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为扎实推进全省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湘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位局领导成员紧密联系分管工作实际,全面总结了今年工作,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大家围绕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今年怎么看、开局之年怎么办和怎么干”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 2018年是湖南全面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改革为统揽,谋大事、谋全局、干实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推进简政放权实现有效进展,多项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加强市场监管取得显著成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维护市场安全彰显了自身的作风。与此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从严治党各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市场监管局的起步之年、出征之年。做好明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握国内外大势和政府职能转变趋势,推进改革大提速;把握现代市场体系要求,推进监管大提效;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服务大提质;把握机构改革要求,推进机构人员大融合;把握治理能力现代化方向,推进素质大提升。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通过营造公开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增活力、为创业创新添动力,切实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要加快转变市场监管方式,加快推进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加强重点监管,继续完善信用监管。要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加大反垄断、价格和反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整治。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实施知识产权创新战略,大力促进医药产业和广告产业发展,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要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底线,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要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整合,加快队伍融合,加强职能整合,完善制度机制,推进文明创建。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的工作,必须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实现合心合力,共同推进改革向前发展;要重塑职能,理顺体制,全面把握和贯彻执行省市场监管局“三定”方案,稳步推进机构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全面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能职责;要夯实基础,健全网络,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网络建设,整合政务服务平台,建立全系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管网络体系,提高监管效率;要推动商改,力促产业发展,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商家、服务群众为目的,切实端正市场监管工作指导思想,提高监管服务质量。要带好队伍,打造铁军,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队伍。要改进作风,提升效率,倡导“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个指路、一次让座、一声道别”,热情对待每一个前来办事的群众,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正风肃纪,倡导勤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认真执行党纪党规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整治各种“四风”问题,建设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