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三次局务会议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12-24

 

  12月21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主持召开第三次局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打击传销、2019年财务预算编制原则、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档案清理移交等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出席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宣言书,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专题学、深入学、学原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践行者、实干者,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省市场监管改革开放再出发。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贯彻落实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各项举措,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进信息归集共享,确保我省“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依法打击传销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重点整治城市打击传销作现场推进会暨打击网络传销研讨会精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要强化重点城市整治和网络传销整治,督促指导长沙市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实现“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尽早“摘帽”,维护省会形象、湖南形象。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省市场监管局部门预算编制基本原则。会议指出,2019年省市场监管局部门预算编制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遵循确保合规、依法理财,确保改革、服从大局,确保运转、再谋发展,确保稳定、防患风险,确保省局、兼顾基层的原则。在预算编制时,要依据相关政策,充分考虑机关正常运转和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需要;在预算支出时,要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制度规定,坚持从严从紧要求。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把对退役军人的走访慰问与元旦、春节期间对其他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一并做好统筹安排,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心坎上。同时,要鼓励和引导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发光发热、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档案清理移交工作意见。会议指出,档案是极其重要的历史资料,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做好档案管理是省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总体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档案清理和移交。同时,要以此次档案清理移交为契机,按照全面提升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好局档案管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混凝土结构检测参数能力验证结果通报、开展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编撰《2018年度湖南省市场主体发展报告》、机关后勤管理等问题。(省市场监管局 文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