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12-29

 

  12月29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举行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仪式,宣布从2019年1月1日起,全省车用汽柴油质量标准由国五标准升级为国六标准,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柴油。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跃文主持启动仪式,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发言。省生态环保厅、省商务厅、省能源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油分为国六A阶段和国六B阶段,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的是国六A阶段,国六B阶段是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本次车用汽柴油从国五升级到国六标准,可以带来两大明显的好处:一是更环保,减少挥发性有机物(VOC)和尾气中的污染物排放,减少大气污染;二是更护车,减少对汽车发动机的腐蚀和积碳,车辆加速更平稳,延长车辆寿命。

  刘湘凌指出,加强油品质量监管,维护油品市场秩序,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勇于担当,忠实履职,共立案查处车用汽柴油违法案件331起,涉案金额1145万元,罚没480万元,有效保障了全省车用汽柴油质量安全。

  刘湘凌强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实施国六标准为契机,严把油品经营市场准入关、质量关、安全关、计量关,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努力构建一个依法规范、环保低碳、安全有序的油品市场秩序。广大油品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第一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完成油品置换,有效保障合格油品市场供应。各级各新闻媒体要加强舆论监督和舆论引导,为实施油品质量标准升级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广大消费者要进一步增强“绿色、安全、科学、理智”消费意识,勇于举报违法经营行为,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汇聚磅礴力量。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还现场为私家车主发放“绿色未来 国VI同行”宣传手册。(省市场监管局 文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