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省市场监管局启动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12-07

 

  12月7日上午,省市场监管理局举行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启动仪式。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启动按钮,现场随机抽取了31户被检查对象,并随机选派匹配执法检查人员。

  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讲话,副局长李沐主持仪式并宣布现场抽取检查对象名单。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公平,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出席启动仪式。

  阳芳华表示,这次抽查是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47号)要求,在我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机制的首次实践,也是国内首次探索在综合执法的五大领域内全面实施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这次检查是根据《湖南省2017年度企业年报分析报告》的风险提示,对2017年度未年报企业实行的风险排查,共有市场监管、公安、人社、住建、税务、统计、金融7个部门参加。抽取的31户检查对象是“2017年度未年报企业名录库”中开业在营的已批准购买第一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建筑企业、融资担保企业、省级重点税务稽查对象企业等高风险类企业,是探索风险分类监管的有益尝试。检查工作将持续至12月底,结果将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