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9-06-06


    端午节临近,株洲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市面上的节日传统食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抽检粽子20批次、盐蛋16批次、皮蛋14批次共50批次,检验结果均符合要求。

    此次抽检的食品除2批次从生产厂家随机抽取外,其余均在超市、农贸市场、小食品店等市民消费领域随机抽取。抽取的食品涉及标称在株洲本土生产的品牌如“钱阿姨”,还涉及“五芳斋”、“九丰斋”“神丹”等外地生产品牌。

    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19年版)》,对抽检的粽子检验了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乙酰磺胺酸钾、糖精钠(以糖精计)、苏丹红Ⅰ、苏丹红Ⅱ、苏丹红Ⅲ、苏丹红Ⅳ、商业无菌等项目,检验结果均符合要求;对抽检的皮蛋、盐蛋主要检验了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铅(以Pb计)等项目,检验结果均符合要求。检验依据《整顿办函[2011]1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SB/T 10377-2004粽子、GB 274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蛋与蛋制品等标准要求。

    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端午节日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食用已过保质期或已漏气胀袋的食品。发现问题食品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