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9-06-06


    为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危化品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从5月20日至6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16天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专项督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到督查现场进行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书记朱崇文、党组成员祝波带队参加专项督查。

    这次督查分两小组同时进行,每小组除市局执法人员外,另邀请特检机构技术专家共同参加。督查按照“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采取暗访形式,做到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检查过程全程录像、检查结果有效运用。共检查区县(市)、管委会辖区8个,抽查全市特种设备单位和企业32家。

    督查发现有的单位和企业相关制度未建立、人员未到位、档案不达标;有的单位和企业未按规定办理设备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未对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及其附属仪器仪表进行定期校验或检修,未按要求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和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有的单位和企业隐患排查不实、隐患治理不严;部分使用单位未按节能环保要求完成燃煤锅炉淘汰改造,部分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未按要求推进电梯安全信息化管理,既有房屋加装电梯未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即施工并交付使用。部分地方监管力量配备不足,基层监管人员业务能力亟待提升。

    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向受检单位和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成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落实问题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胡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