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宣传活动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9-06-17

    根据怀化市安委会统一安排,6月14日,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参加了全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宣传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坊平带队参加活动。

怀化市副市长胡长春看望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向来往市民细心讲解预防特种设备相关安全知识,包括如何安全使用液化气瓶、天然气,以及安全乘坐电梯等相关知识,同时向市民发放预防消费陷阱、打击传销、食品安全等漫画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现场解答市民的咨询并收集意见建议。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2次,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向市民普及了关于身边的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知识和提升消费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安全月期间,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重点加强对人流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隐患的排查及治理,检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中力量对设备及安全附件检验情况、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查处非法安装、非法使用、无证操作等违法行为;组织开展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燃气管道等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加强对学校幼儿园、食品餐饮企业、小作坊开展专项检查活动,针对暑期、汛期食品安全特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检查活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