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怀化商标受理中心全面升级实现商标业务在家门口“一站式”办理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9-06-24


    6月20日上午,湖南新有爱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着相关申请材料,短短十几分钟,便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怀化商标受理中心完成申请10个商标注册。

    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自6月20日起,怀化商标受理中心业务范围从单一的办理商标注册,新增商标变更、转让、续展、注销、许可备案、马德里国际注册等23项业务,涵盖了国家商标局受理窗口的所有业务。真正实现了商标业务在家门口“一站式”办理,从而为商标申请人提供“一张网、一扇门、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此次升级,还实现了业务办理从纸质件申请向网上申请转换,全面实现商标业务网上通办。

    国家知识产权局怀化商标受理中心是全国首批13家获准的商标受理机构,该中心的成立,改变了过去办理商标注册只能千里迢迢到北京或者花高价找代理机构的现状,让怀化及周边地区人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办理商标,便利了办事群众,降低了注册成本,促进了商标注册,优化了营商环境。自2016年11月挂牌成立以来,共接待商标咨询12000人次,成功注册商标1879件,其中外省市商标注册176件,为申请人节省代理费、差旅费等五百万元以上。

    近年来,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品牌战略部署,将实施商标战略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品牌强企、品牌兴市”发展步伐,成效比较明显。截止目前,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7件,地标数多年位居全省第一;马德里国际商标21件。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数16313件,近三年年均增长46.87%,实现了高位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