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株洲市开展“预防误食野生蘑菇、工业酒精中毒”主题宣传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9-07-01

    时下,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季,误采误食野生蘑菇中毒进入高发季节,为增强市民科学预防因误食导致中毒的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6月27日上午,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在天元区神农城举行“预防误食野生蘑菇、工业酒精中毒”主题宣传。

    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的宣传片以及知识展板,并向工作人员询问。

    当天,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免费快速检测。全天共发放防控知识三折页500余份,中检达元、湖南正信、湖南云天三家检测公司为市民提供免费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服务106批次。

    为强化预防误食野生蘑菇、工业酒精中毒防控工作,株洲市食药安委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开展形式多样化、高频次、高密度、全覆盖的各类科普宣传,在市中心广场、长江广场、神农城广场户外巨型LED广告位刊播防控公益广告,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科普知识;二是督促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实施规范化管理,严把野生菌采购和加工关,并留样备查,确保消费者食用安全;三是畅通信息报送机制,重申防控野生蘑菇中毒信息报送与交流沟通制度,确保事件信息第一时间报送到当地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部门,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对应急预案的实施,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按规定的程序报告突发事件及其处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