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常德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9-07-01

    6月28日,常德市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蔚民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明辉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18年常德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传达了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常德市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起草说明。会上,各区县市(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特检院常德分院递交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责任状》。

    2018年,常德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以隐患治理和“强制法防事故”行动为重点,认真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依法监管,强基固本,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总体平稳。全市检查使用单位5719家(次),排查隐患659起,发出监察指令577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56起。今年,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特种设备安全,对标新形势新要求,狠抓责任落实,狠抓依法治理,狠抓改革创新,狠抓事故预防,狠抓宣传教育,坚守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杨成英对2018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如何做好2019年工作,她强调,坚守安全底线,必须深化思想认识。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保安全”作为神圣天职。坚守安全底线,必须强化管理手段。要构建共治格局、落实“一单四制”、抓好强基固本,以强有力的措施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责任,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坚守安全底线,必须严格落实责任。要把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专业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定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守安全底线,服务发展大局,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常德市各区县市(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