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2019紫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餐饮食品安全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9-07-02

    2019紫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6月30日在益阳市资阳区紫薇村举行。为加强赛事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工作,自6月15日-30日,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下沉监管力量,强化监管措施,全力保障赛事期间饮食安全。

    该局依托监管职能,提前介入,科学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做到组织领导、监管力量、责任落实等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在赛前,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承担赛事活动的住宿、餐饮接待单位及周边1000米区域范围内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和餐饮经营业主,重点摸排检查,签订《餐饮安全责任书》,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引导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价格承诺,保障价格公平合理,要求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在比赛期间,该局突出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和现场驻点保障,市场监管所派驻监管人员定点蹲守指定岗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以检查食品原料来源、严格菜谱审查执行、监督加工制作流程、规范食品留样、督促明码标价等为重点,全天候、全过程加强动态监管,督促经营者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规范加工制作行为,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并在监管中及时指导和帮助解决有关问题。同时,畅通食品和价格投诉举报渠道,及时依法处置消费投诉。

    活动期间,没有发生食源性疾病、食物中毒和食品污染等食品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赛事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