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红网:省市场监管局:精简证照 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12-27

1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照分离”改革情况。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刘璇)1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照分离”改革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涛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丁主持发布会。

  江涛指出,深化生产许可制度改革,是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深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为公平营商创条件的重要举措。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放管服”和“证照分离”改革要求,以生产许可证改革为突破口,以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为核心,以激发市场活力、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为目标,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精简涉企证照,优化准入服务,减少审批环节,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构建质量共治机制。

  江涛介绍,关于改革的主要措施主要体现为“三个最大限度、一个加强”。“三个最大限度”:一是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发证机关不再实施对企业产品的抽样、封存和检验,由企业在申请时提交合格的产品检验报告。企业申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时,仅需提供“一单一书一报告”(即申请单、保证质量安全承诺书和申报产品检验合格报告),除涉及产业政策外不再提供其他申报材料。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发证“一企一证”制度。企业只需一次申请、一次审批,就可办理一张包含多个产品类别的许可证。二是最大限度优化准入服务。针对生产许可证管理的24类产品,采取相对应的准入方式,缩短发证时间。对省级发证产品,实施“先证后核”模式;对食品相关产品,实施“承诺告知”模式;对省级发证的危险化学品和国家发证产品,继续采取“实地核查”模式,换证实施“绿色通道”政策。三是最大限度下放审批权限。本着能放则放、能快则快、便民高效的原则,将省级发证的17类产品生产许可受理、审查、审批工作委托市(州)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实施,方便企业当场取证。“一个加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江涛强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是简单的一放了之,要坚持“放管并重”“放管结合”。要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对于提交虚假检验报告、后置现场审查不合格的获证企业,由发证机关直接作出撤销生产许可证书决定。要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突出风险管理,扩大监督抽查范围和频次,并将抽查结果依法一律向社会公开,完善不合格获证企业退出机制,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要加快配套制度建设,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加强有关政策的解读和宣传,不断提升群众企业改革获得感。

  https://m.rednet.cn/detail.asp?id=48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