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三湘都市报:我省16类工业产品生产 许可证施行“证照分离”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12-28

 

  本报12月27日讯 今天,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我省施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照分离”改革的相关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江涛介绍,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后,发证机关不再实施对企业产品的抽样、封存和检验,由企业在申请时提交合格的产品检验报告。而企业申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时,仅需提供“一单一书一报告”。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发证“一企一证”制度。企业只需一次申请、一次审批,就可办理一张包含多个产品类别的许可证。 

  “证照分离”后,针对生产许可证管理的24类产品,采取相对应的准入方式,缩短发证时间,如对省级发证产品,实施“先证后核”模式;对食品相关产品,实施“承诺告知”模式;对省级发证的危险化学品和国家发证产品,继续采取“实地核查”模式,换证实施“绿色通道”政策。 

  “在推行‘证照分离’的过程中,并非‘一放了之’,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江涛表示,如对于推行“先证后核”模式的企业,将在一个月之内对其进行是否能履行相关承诺进行现场核查,对于未履行的企业,将列入“诚信黑名单”;此外,还将进行证后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于产品受检不合格的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证照分离”后,企业办证环节减少5个,而办证时间平均达2个月左右。“目前,对于省本部发证的产品中‘前置改后置’的,大约已有16类。”江涛说。 

  ■记者 朱蓉 

  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8-12/28/content_1362352.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