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长沙晚报:湖南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一单一书一报告”即可申办生产许可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12-28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周辉霞)记者从昨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湖南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审批上再次精简程序、压缩时限。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照分离”改革主要措施体现在“三个最大限度、一个加强”。在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发证机关不再实施对企业产品的抽样、封存和检验,由企业在申请时提交合格的产品检验报告。企业申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时,仅需提供“一单一书一报告”(即申请单、保证质量安全承诺书和申报产品检验合格报告),除涉及产业政策外不再提供其他申报材料。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发证“一企一证”制度。企业只需一次申请、一次审批,就可办理一张包含多个产品类别的许可证。 

  在优化准入服务方面,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针对生产许可证管理的24类产品,采取相对应的准入方式,缩短发证时间。对省级发证产品,实施“先证后核”模式;对食品相关产品,实施“承诺告知”模式;对省级发证的危险化学品和国家发证产品,继续采取“实地核查”模式,换证实施“绿色通道”政策。此外,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省级发证的17类产品生产许可受理、审查、审批工作委托市(州)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实施,最大限度下放审批权限。 

  为了避免“一放就乱”的情况,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于提交虚假检验报告、后置现场审查不合格的获证企业,由发证机关直接作出撤销生产许可证书决定。同时扩大监督抽查范围和频次,并将抽查结果依法一律向社会公开,完善不合格获证企业退出机制,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https://www.icswb.com/newspaper_article-detail-3200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