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国工商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考察省市场监管局法人信息大平台建设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12-29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考察省市场监管局法人信息大平台建设并指出

发挥大数据引领作用 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本报讯 日前,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率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与会人员来到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展示厅,详细了解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建设的湖南省法人信息大平台建设、应用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作了演示汇报。

  湖南省法人信息大平台是省委深改委明确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建设的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六大信息平台之一,是在国家法人库地方项目和湖南省法人库基础上建设的全省智慧政务平台,总投资额近2000万元。国家法人库地方项目和湖南省法人库先后于2014年、2016年全面建成上线运行,为全省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政府管理提供了支撑。目前,法人信息大平台整体项目已完成大部分建设任务。

  与会人员对省市场监管局法人信息大平台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杜家毫指出,要以法人信息平台建设为抓手,更加注重发挥大数据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抓共享,着力打破部门间的数据壁垒,加强数据关联、比对等工作,积极稳妥构建基础数据库,不断扩大数据共享的覆盖面。抓应用,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挖掘数据应用价值,提高应用效能,实现更加科学化的公共决策、更加精细化的社会治理、更加高效化的政务服务、更加规范化的权力运行。抓安全,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制度,切实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强化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提升大数据环境下防攻击、防泄露、防窃取的监测、预警、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和个人隐私安全。

  □文学军 许 英

  http://pc.cicn.com.cn/shtml/zggsb/20181229/2971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