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对《关于加强对注册企业股东进行培训的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2017-53658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 发文日期: 2016-12-02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关于加强对注册企业股东进行培训的建议》的答复

一、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企业的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企业的培训工作。省工商局在商事制度改革期间加大有关工商登记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2014年举办面向企业的商事制度改革政策宣讲会,举办企业人员登记业务培训班等,以企业登记基本法律知识和政策为培训内容,非常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省经信委每年在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100万元以上,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组织“精准服务进园区”活动。2016年,参与服务对接机构235家(次),服务企业2320家,后续深度服务企业294家。2016年,安排180万元通过公开招标购买服务用于全省“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 针对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开展专题培训。

二是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满足企业在线学习、咨询的需求。省工商局建立了小微企业名录库,集中公示中央和地方的扶持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知识产权服务等信息,同时在湖南红盾信息网开设政务答疑栏目,通过网络解答企业登记方面的政策难题,指导企业办理企业登记注册。工商部门还在注册大厅、部门网站森林舞会游戏、章程示范文本等,指导企业制定合理的章程和设计科学的股权机构。省经信委已建成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通过互联互通、资源共享,集聚省内所有优质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找得着、用得起、有保障”的服务。目前,平台网络已聚集各类服务机构4565家,服务产品8514个,入库中小微企业7万余家。

三是组织开展有利于企业健康成长的活动。2016年,省经信委与省司法厅联合开展为期两年的“万家中小微企业免费法律体检”活动,组织全省广大律师为中小微企业开展免费法律体检,帮助中小微企业发现风险隐患,建立防范机制。目前,该活动已服务中小微企业3888家。

二、关于对企业股东进行系统化学习和考试的问题

如何提高企业股东的法律知识水平,以及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部门、社会、企业以及投资人的共同努力。省经信委已计划在2017年进一步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加强对企业的培训服务;工商部门也将在企业办理登记注册时,加强对企业股东、企业经办人的登记业务指导,包括指导制定公司章程等,提高企业股东的法律政策水平。对企业股东进行有关公司法等法律的系统化学习和考试,可以由相关行业协会根据自愿的原则组织学习和考试,考试结果不能作为企业登记的前置。

                                   

 

 

湖南省行政管理工商局

2016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