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615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033/2017-81856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 发文日期: 2017-04-19
  • 主题分类:工商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615号建议的答复

一、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人民收入逐步增加,老百姓对自身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各种所谓健康讲座、产品推荐会等销售模式在社会上逐渐活跃起来,一些商家趁机对老人缺乏关爱进行会议营销,推销保健品和器械等。如何加强对新业态、新模式的监管和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是摆在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面前的新情况、新问题。您的建议,对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我们改进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在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根据省工商局分管局领导的指示,39,由经济检查局副局长肖向阳带队,专程对二七二厂生活区内您所反映的莫记店正京元宜年小店进行暗访。经与参会的老人交谈,大部分老人都知道是让他们买产品,之所以天天来只是为了领10个鸡蛋,真正购买产品的很少。其中宜年小店因未找到,而另一家正京元小药店情况基本相同。为此,我们立即赶赴衡阳市工商局,要求对这种会议营销相关的公司、店铺进行调查,对通过虚假、夸大、误导性宣传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目前,衡阳市工商局已责令衡阳市正京元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暂停相关会议推介营销活动,同时对全市范围类似会议推介营销活动进行拉网检查。

三、根据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省工商局决定在今年3月至10月开展集中整治会议营销虚假宣传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以老人、妇女、婴幼儿、学生等群体为消费对象,采取体验式、直销、会议、讲座等方式销售保健、医药、家居、教育等产品的经营者。严厉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虚假宣传案件。对涉案范围广、有影响力的重大案件,省局将统一组织查办或进行挂牌督办。

四、322,经济检查局有关负责人约谈湖南红瑞大地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其公司主体合法,暂未发现超范围经营和虚假宣传的行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加强对各合作经销商的管理。327,该公司下发文件,要求各合作经销商依法经营,并拟在4月初召开全省合作经销商经营活动会,以达到增强自律经营和自查自纠目的。

对会议营销活动的监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对销售的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主要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下一步我们将以集中整治会议营销虚假宣传专项行动为契机,一是通过加强各部门的配合协作,强化对会议营销单位的工作室、体验店等重点场所的检查,促进市场主体自律经营,努力营造一个公正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二是通过严查一批虚假宣传案件,形成有效震慑,遏制各辖区内利用虚假宣传进行营销的现象,三是进一步加强对老人、妇女、学生等人群的宣传引导,普及相关消费知识,曝光典型案例、公布举报渠道,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