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59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033/2018-34328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 发文日期: 2018-10-0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59号建议的答复

王五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传销打击力度的建议》收悉。经我局与省公安厅共同研究,对您提出的有关建议回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处罚法则,增强法律威慑力的建议。《禁止传销条例》颁布施行至今已十三年,无论从罚则还是禁止行为上的规定,已严重滞后于社会的发展。正如您所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人民收入逐步增加,老百姓向往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如何加强对新业态、新模式的监管和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是摆在工商、公安部门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从立法上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法律条文,这不仅仅是湖南省的问题,还关系到全国一盘棋的问题。目前,我省打传工作形势比较严峻,全省各级工商、公安部门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打传工作总基调,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早打小,绝不让传销坐大成势。20183月至11月,按照公安部、工商总局的统一部署,省公安厅与省工商局联合开展打击2018年网络传销违法犯罪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投资理财”等为幌子;假借“慈善”“扶贫”“创新”“均富”名义,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侵害学生、低保人员、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的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将不断把打击传销综合整治工作推向深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二、关于加强部门协作,建立行之有效的打击传销长效监管机制的建议。一直以来,省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在不断完善打击传销长效机制基础上,深入研究打传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多部门共同落实打击传销的责任,全方位推动严防严控机制的有效运行,彻底铲除传销生存的土壤。一是各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工作重点明确,协作配合机制已形成。各市州均把打击传销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范围,出台考核、评比办法及评分细则,并进行评分考评工作;制定年度打传工作要点、宣传方案、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等。二是制定打击传销日常巡查计划,加强对宾馆、出租屋、闲散人员聚集地等场所的排查摸底,发现传销及时予以打击。三是健全举报制度。四是深入开展“无传销乡镇、无传销社区”活动。同时,由省委维稳办牵头,相关单位参与成立了维稳处置指挥部,制定了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各项维稳工作。

三、关于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的建议。近年来,我省针对传销活动特别是网络传销的新特点、新动向,要求各地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切实提高打击传销宣传工作的覆盖面、渗透力和针对性,建立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多种多样的“立体式”宣传格局,扎实做好打传工作“进社区、进乡镇、进农村、进校园、进市场”等基础性工作。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扎实开展防控宣传工作。131日,省工商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打击传销的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本地的宣传工作。314日,省工商局在开福区“风帆广场”举办了打击传销全省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全省打传防控机制的建立健全。

下阶段,我省打传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打击传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同共治作用,不断提升全省打传总体效能和打传现代化水平。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