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221号提案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033/2018-34335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 发文日期: 2018-10-0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221号提案的答复

田丰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电视等媒体广告发布行为的监督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湖南电视剧频道播出长谓1号广告问题的调查情况。提案指出:湖南电视剧频道每晚频繁播放关于长谓1号的广告、且该广告存在诸多问题。对此,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责成湖南电视剧频道立即开展自查,同时会同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核查。经查,湖南电视剧频道自201711日至今,确定从未播放过有关长谓1号的广告。为了排除地方电视台插播情况,我局委托新邵县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委托邵阳市文体广新局进行调查。经新邵县电视台反复核查,该台也从未在任何频道插播过任何广告。但对此类违规行为,我局将继续予以关注,要求各级监管部门重点监管,一旦发现,立即予以查处。

二、广告发布登记问题。《广告发布登记管理规定》(工商总局第89号令)已经于2016111日公布,并于2016121日起施行。县级以上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从事广告发布业务的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依法办理广告发布登记。省、市、县级媒体的广告发布登记机关,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各地实际确定。截止目前,全省已经完成了媒介广告发布登记许可。

三、关于加强对电视媒体广告发布行为的日常监管问题。近年来,特别是新《广告法》实施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监管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与省广告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省广告发展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协同发力,认真履职,切实贯彻落实新《广告法》,坚持正确广告导向,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认真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广告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省广播电视管理部门也加大广告尤其是医疗药品等涉及国计民生的广告播出监管力度,通过发函督办,重点约谈,监听监看等重要手段,加强行业自律,违规广告播出情况得到明显遏止。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广告数据中心监测结果,全省媒体发布涉嫌严重违法广告大幅下降。2017年,全省共立案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106件,罚没入库2205万元。但广告市场秩序实现根本性好转的基础还较为薄弱,广告市场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一些地区和媒体为追求经济利益虚假违法广告有反弹趋势,食品、药品、医疗等违法广告易发、高发问题仍相对集中,招商、投资、收藏等领域涉嫌虚假违法广告数量增长明显,互联网违法广告居高不下,面对当前广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中予以高度重视,齐心协力,认真加以解决。

感谢您对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