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598号提案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033/2018-34344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 发文日期: 2018-10-0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598号提案的答复

田小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治理城市娱乐酒吧相关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依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演艺吧(以演艺、舞蹈或蹦迪、交谊舞为主,辅有饮料、食品的场所)属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中的歌舞厅娱乐活动,按照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和《娱乐场所管理办法》应取得文化主管部门许可,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的《湖南省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目录》实行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目录管理。

近年来,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文化、环保等部门,按照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和《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酒吧娱乐场所的日常监管,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依申请人申请,严格按照《娱乐场所管理办法》和工商登记相关要求,认真审查申请人提交登记资料的齐备性、真实性、合法性。申请人在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设立登记或变更经营范围登记时,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省人民政府公布的《湖南省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目录》告知申请人,其拟从事经营项目中如有须经审批方可经营的,应当到《湖南省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目录》规定的相应审批部门办理审批,未经审批不得擅自从事相关经营活动。同时,要求申请人提交由法定代表人(或拟任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或者其委托代理人签署的承诺书,书面承诺在取得行政审批前不从事相关经营活动。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主体资格监管,市场主体证照齐全、有效后才能开展经营活动,依法取缔无证照经营行为。

市场主体办理登记注册后,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内部业务系统自动生成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推送至省级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www.credithunan.gov.cn),各相关审批部门或行业管理部门通过省级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进行信息共享,并做好后续审批服务和监管工作。

同时,我局还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依法履行职能职责,主动与文化、环保等部门协调配合,各负其责,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共同促进全省娱乐型酒吧行业健康发展。

您在提案中提出在准入上把关、建立联席制度的建议非常好,正是我局近年来在加强娱乐型酒吧监管过程中的具体做法。

感谢您对湖南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