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应急宣传活动总结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7-06-02

根据省政府部署要求,59—13日,我局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按照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的工作思路,以普及应急常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为主题,积极组织并认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省局机关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我局接到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强国跃任组长的宣传周工作小组,召开了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准备协调会,研究制定了《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对宣传周活动作了全面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为应急管理宣传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活动丰富多彩

按照宣传周活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我局在应急管理宣传周中开展了丰富多彩、效果显著的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14块,宣传橱窗10块,制作宣传横幅3条,发放书籍近百册,宣传单5000余份。宣传展板以宣传道路交通、家庭急救、食物中毒、防止非法集资、防止传销、急救电话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应急知识为内容,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为了扩大宣传影响,我们在前来办事人员比较集中的注册大厅门口设立应急管理现场宣传点,通过宣传板、宣传橱窗、宣手册单等方式,集中开展应急管理宣传活动, 同时,通过我局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对公共应急知识动漫片进行了一周的滚动播放,营造出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效果最大化。

三、宣传效果明显

这次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由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周密,从而使得宣传活动圆满完成,群众反响良好,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一是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明显增强。通过开展这次宣传活动,我们对应急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也明显提高,为今后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强化了机关干部的应急意识,提高了机关干部的应急管理能力,为处理突发事件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三是密切了干群关系。社会的认可,群众的拥护,是一项工作健康开展的关键。这次活动的开展正是群众所需要的,通过开展这次宣传活动,切实将应急管理知识在群众中广泛地开展起来。这既达到了宣传之目的,又让群众切实体会到我们始终关心群众的服务宗旨,从而也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四、应急能力得到提升

我局的应急处理机制不断完善,加强了应急组织机构的建设。近年来,省局将应急管理工作作为确保大局稳定和事业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全省系统各级工商机关都建立健全了应急管理组织机构,制定了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信息报告,节假日和重要防护期值班制度,将应急管理工作列入绩效考核,稳妥处理了各类突发事件。2011年以来,省局对体改分流遗留问题、退役士兵子弟安置、干部职工津补贴、非法集资等十余起大规模群体性上访事件进行了妥善处置,没有造成一起恶性事件,省局机关连续7年被评为综治先进单位作。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