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强学力行重实践 奋力迈出新步伐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03-23

                                                  ——湖南省工商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非公党建工作纪实

  

                                                                                                                       《中国工商报》(2018年03月23日 A3版)

 

    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伴随着三湘大地的盎然春意,全国正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全省非公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聚光:博学而笃志

    知者行之始。湖南省工商局党组广泛深入地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领导带头、学深悟透。湖南省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挤出时间学、带着问题学、结合时事学、全面系统学,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省局党组领导及班子成员、省非公综合党委领导先后15次与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互动式宣讲交流,18次深入非公企业宣讲,领导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

    周密计划、严密组织。省局党组把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落实,研究制定方案,明确学习人员、内容和质量要求,并开通学习网络平台;各党支部设立微信群,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形成拉网交叉、全面覆盖格局,确保人员学全、内容学够、时间学足、步骤学实、质量学精。

    形式多样、氛围浓厚。湖南省工商局采取集中学与自学、实时学与错时学、线上学与线下学、学习与研讨、学习与征文比赛及知识抢答、学习与检查评比等方法,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聚焦:切问而近思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说:“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初心使命、对标现实状况。”全系统党员干部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努力方向,着力在五个方面展现新作为。  着力在“两个覆盖”上有新作为。全省各级非公综合党委重点加强基层特别是工商所(监管所)非公企业党支部建设,提升非公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建立一大批“小个专”党团支部示范点、联系点。

    着力在“两学一做”上有新作为。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安排,制定有关实施意见,把主题教育与开展“三亮”活动结合起来,将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着力在作用发挥上有新作为。指导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深入开展“三亮”和“党员先锋岗”“党员诚信店”“党员诚信摊位”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着力在体制机制上有新作为。从全省非公党建工作实际出发,全力解决各级非公综合党委机构编制职数和经费保障列入地方财政预算等问题;理顺工作关系,厘清工作职责。

着力在开拓创新上有新作为。指导市州非公综合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商标品牌”“党建+消费创建”“党建+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党建+精准扶贫”,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党组织微信群等平台破解学习难开展、活动难组织等问题。

 

    聚力:强学而力行

    湖南省非公综合党委书记阳芳华说:“最高的尊崇是运用,最真的信仰是践行。”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南省工商局制定完善全省非公党建工作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抓落实。

    抓组织领导落实。省局党组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听取全省非公党建团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非公党建团建工作;省非公综合党委先后3次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分析工作形势、制定具体措施。

    抓“两个覆盖”落实。各地按照“五个100%”工作目标抓“两个覆盖”,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登记在册的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有14410个、党员103600人;全省各级非公团工委指导建立非公经济组织团组织4087个,管理团员7万人。

    与此同时,湖南省工商局抓督查考核落实,组成5个督查考核组对全省14个市州非公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考核;抓经费保障落实,继续安排1000万元全省非公党建团建工作补助经费下拨全系统;抓机构人员落实,力争到年底前,全省非公党建工作机构实现省、市州、县市区、工商所(监管所)四级全覆盖,各级机构人员职级全部落实到位。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李金冬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我们全系统党员干部强学力行重实践,正在奋力谱写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新篇章。”

                                                                                                                                                                            □胡大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