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湖南省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全体会议 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12-29

    12月27日,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在醴陵市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两新党建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全体(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阳芳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8年全省非公党建工作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指导和省委两新工委、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抓点带面、抓上带下,强力推进,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常德召开的全省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省局机关建立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抓典型以点带面等普遍反响良好。与此同时,开展党建带团建、党建团建一起抓也取得较好的效果。
    会议指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以来,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非公党建工作,向曙光局长、刘湘凌书记分别在省非公综合党委的情况汇报上做出批示,强调非公党建工作非常重要,要切实抓紧抓好;省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非公综合党委工作汇报,对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专门研究、做出相关部署,为扎实推进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非公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 2019年全省非公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特点,积极配合各级党委组织部门、两新工委,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和省本级直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重点,继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的覆盖,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试行)》,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两个作用”,推动全省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狠抓贯彻落实,助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落到实处。二是深入探索非公党建与市场监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巩固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大力推进非公党支部和直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切实加强非公党建教育培训工作,建立完善非公党建工作制度机制。三是全面履行直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职责,要摸清情况,召开党建会议,加强管理。四是切实抓好非公党建工作“七一”表彰活动和典型事迹宣传活动。
    会议还组织现场参观考察了醴陵市邵阳个体私营经济党支部党建工作。

                                              (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