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印发《省局机关非公党建联系点工作方案》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04-26

近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印发《省局机关非公党建联系点工作方案》要求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办事机构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落实。工作方案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省委“两新”工委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省局研究决定,建立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通过以上率下、以点带面,推动全系统非公党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省委两新工委关于非公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密切亲清政商关系,搞好示范引领,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在非公企业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努力把非公党组织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实施范围

在省局机关建立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联系点主要范围是:湖南境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重点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上述范围中,省委两新工委直接联系的企业除外。

责任分解:略

三、工作任务

省局机关非公党建联系点,主要选择党员人数较多、党组织比较健全、党的工作开展较好、本行业示范作用明显或者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发展前景、党建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主要任务是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引导示范、推动工作、总结经验、培养典型,对符合条件的负责指导其组建非公党组织,对已建非公党组织的指导其加强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取联系+组建+规范的模式,联系的同时指导基本具备条件的非公企业组建党组织并指导其开展党的工作。

四、有关要求

1、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全省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安排。省局机关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建立非公党建联系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2、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和服务非公经济的职能优势,指导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建立完善非公党建工作联系机制,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

3、扎实抓好工作落实。根据联系+组建+规范的实际情况,对推进的时间进度提出不同要求,20188月前确定联系点并开展联系,根据企业实际指导组建党组织及党建工作开展。有联系任务的单位应按此要求,扎实抓好工作。

4、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有联系任务的单位要安排1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具体负责联系点的信息报送与联络工作,定期与不定期汇总、分析及报送有关信息,加强与省非公综合党委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