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 开创新时代湖南非公团建工作新局面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09-29

 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

开创新时代湖南非公团建工作新局面

 

9月28日,专题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暨2018年湖南省非公团工委委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阳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邀请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邓资益做宣讲报告,并就如何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座谈讨论。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省非公团工委书记陈颖做工作报告,对全系统非公团建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会议表彰了2016-2017年度湖南省非公经济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非公团建工作成效突出,呈现3个特点:一是党团共建强。非公团建与非公党建同研究、同部署、同加强、同推进,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明显提升。二是工作推动实。省工商局统筹规划,把行政监管、行政指导、服务发展与团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了非公团建工作的推进力。三是发展引导好,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志愿者服务、促创业就业等为主要内容,聚力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助力青年成长,助推非公经济发展。但是,与新时代要求、与非公经济快速发展、与非公经济组织青年所需所盼相比较,全省非公团建工作还有待改进加强的地方。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牢牢抓住共青团工作的“三个根本性”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强团,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推动新时代非公团建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阳芳华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广大青年正处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伟大新时代,要充分认识到,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社会经济创新发展、市场监管改革对非公团建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非公团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他强调,非公团建工作是省委赋予工商部门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非公经济越发展,非公党建团建越要加强。推动新时代非公团建工作新发展,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准确把握团十八大部署二要切实加强省非公团工委建设。持共青团的政治本色,坚决担负起政治责任,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好“三大攻坚战”,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中大显作为。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坚持以青年为本,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坚持改革强团,适应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新形势,融合市场监管职能,实现非公团建工作在改革中前进和发展。坚持从严治团,努力做到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作风严实。三要不断提升非公团工委委员履职尽责能力。一方面要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另一方面忠实履职,对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方,推动非公团建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