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在省局机关严肃“两节”纪律会议上的讲话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5-09-28

强国跃

 

2015年9月21日

 

 

同志们:

今天召开省局机关各处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省纪委下发的《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省局机关两节纪律要求,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刚才,文鑫主任宣读了省纪委两个通知;等下,王平组长还要就如何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作重点强调;下面,受金冬局长委托,我就如何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讲三点意见。

一、加强教育引导,切实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要深刻认识到廉洁过好“两节”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省纪委通知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体现。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教育,促使广大干部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提醒和警示,做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先,抓早抓小,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绷紧节日“廉政弦”、把好节日“廉政关”,预防“节日病”,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接受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让全局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和国庆节。

二、明确工作措施,把各项纪律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一是传达贯彻省纪委通知精神。在9月11日召开的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省纪委下发的《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并一再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是底线、是红线、是雷区,任何时候都碰不得、越不得、踩不得。中秋、国庆两节将至,省局要采取坚决有效措施,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干干净净过好“两节”。根据金冬局长指示,9月16日,省局监察室、机关纪委通过省局12315短信平台,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了2条廉政短信,提前送去组织对干部的节日问候,同时强调了节日期间纪律。今天会议后,各处室及二级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给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敲警钟、上发条、拧耳朵、扯袖子”,对干部职工提要求、做部署,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效果,保证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不出问题。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根据省纪委通知要求,结合省局机关实际,省局机关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是和纠“四风”工作由机关纪委牵头负责;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由监察室负责。下一步,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行职责,敢抓敢管,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采取有效措施,将有关中秋国庆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和纠“四风”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三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机关各处室及二级单位要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省纪委《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财经纪律,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对发现的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认真落实廉政谈话提醒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自查自纠情况请于9月23日下班前送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四是严格制度管理。加强公车管理,在“两节”期间,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对用车进行统一管理,进行封存;严格上班工作考勤制度、认真执行节日期间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对不遵守制度和纪律的行为和个人,将进行通报,对廉政方面出现违法行为的个人,将严肃处理。

五是实行“一岗双责”。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仅要以身作则,带头廉“节”自律,还要加强对自己分管人员的管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做出表率。做到“守好大门、管好队伍、过好廉‘节’”,确保自己身边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实有关纪律要求和纠“四风”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省局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和省纪委通知要求,坚守责任担当,把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省局党组把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局机关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制止各种不廉洁行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政风、干部作风和社会风气的明显好转。

三是严格监督问责。机关纪委要会同监察室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强化执纪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