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湖南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简报第3期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7-02-22

湖南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简报

 

第3期

 

省工商局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办公室       2017年2月15

 

2017年商标工作要点

 

2017年商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省局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商标工作的组织、指导、监督和服务,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为建设品牌强省、促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加强指导服务,促进商标品牌发展

1、加强商标政策研究,进一步完善商标品牌发展政策措施,争取以省政府名义召开全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大会,营造良好的商标品牌发展环境。

2、加大商标宣传力度,利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组织开展商标宣传周活动,适时召开打击侵权假冒新闻通报会,公布典型案例,增强全社会商标法治意识。

 3、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研究制定推进我省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的意见,引导、鼓励出口企业加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促进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加快发展。

4、开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课题调研,研究制定促进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发展的意见,推动商标富农工程和精准扶贫战略实施。

5、组织开展我省老字号商标品牌专项调研,加强对老字号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的指导服务,促进我省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

6、狠抓企业商标工作联系点制度的落实,加强重点指导服务,指导、帮助联系点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品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7、进一步规范驰名商标申报和著名商标认定,修订《湖南省著名商标认定工作规则》,完善著名商标网上申报审核系统,提高驰名商标申报和著名商标认定工作质量。

二、加强森林舞会游戏,严查侵权假冒行为

8、适时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的商标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商标权利人合法权益。

9、推动大要、典型商标侵权案件的查处,加强对国家工商总局、省局转办和交办案件查处的督办,确保查处到位。

10、加强商标代理机构监管,探索建立商标代理机构信用档案,强化信用监管,严厉查处商标代理违法行为。

11、加强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责任,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推动“双打”工作深入开展。

三、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服务水平

12、加强商标森林舞会游戏人员业务培训,举办全省商标森林舞会游戏骨干培训班,提升商标森林舞会游戏人员的业务素质。

13、完善全省商标基础数据库和商标监管系统,推进商标监管和服务信息化。

14、结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统一市场监管框架下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

15、加强商标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廉政勤政建设,提高协调指导全省商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