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湖南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简报第2期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04-28

 湖南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简报 

  

2期 

  

省工商局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办公室 20184月27日 

  

  

  

抓地标 促品牌 求发展 

  

湖南省工商局策划编纂的《品牌引领 湖南省地理标志商标特辑》日前已正式印刷成册。全书收录了湖南省截至2017年12月底已注册的125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的图文资料,真实反映了湖南各地在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运用地理标志商标带动特色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情况。  

地理标志商标连接了产品、品质和地理来源,为湖南特色商品进入市场参与竞争提供了法律保障,同时也凝聚了楚地传承数千年的人文智慧,形成了民族也是世界的宝贵物质和精神财富。 

21.18万平方公里的湖湘大地,资源丰厚。如何让这些资源转化为市场效益?工商部门以地理标志商标为抓手,“沉下去”的作风,深入企业开展地理标志商标知识宣传、培训;建立起地理标志资源库,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管理的意见》,加大全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运用、管理、保护工作力度省工商局每年对指导地理标志商标的所在地工商部门给予经费补助。 

截至2017年,湖南地理标志商标总数125件,全国排名第十、中部六省第二,比2010年的39件翻了3倍多。浏阳花炮、安化黑茶、醴陵陶瓷、古丈毛尖、碣滩茶、宁乡花猪、永兴冰糖橙等一批地标产品带活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商标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的作用成为带动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