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舞会,森林舞会游戏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湖南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简报第5期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时间:2018-12-06

 湖南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简报

第5期 

省工商局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办公室 2018年12月6日 

 

聚力创新出实招 

长沙市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亮点纷呈 

  

  2018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把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自主创新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商标管理职能职责,在推进商标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方面谋创新、出实招,商标品牌建设纵深发展、亮点纷呈。 

  一是激励企业注册商标,明确对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和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分别给予每件50万、20万和1万元补助,对大学生创业商标按国家商标管理部门官费标准予以补助,2018年共补助21.03万元。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开展2017年度小微企业商标品牌提升补助工作,对1家驰名商标、2家境外商标注册的小微企业发放补助31万元,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添动力。 

  二是开展商标密集型产业示范企业培育,出台商标密集型产业示范企业培育政策,针对智能制造、现代农业、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9大重点产业,培育商标质量引领行业的企业,积极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今年对8家培育企业共资助培育资金80万元。 

  三是给企业作“后盾”,出台《长沙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资助政策》,明确对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给予贴息,并对提供企业融资的银行和担保机构予以鼓励性补贴,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银行贷款风险。截至9月底,共办理商标质押3件,助企融资2100万元。并对7家质押融资企业共计贴息补助112.4万元。 

  四是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十二条》,强化与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的执法协作,构建形成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牵头开展商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对全市130家商标使用和商标代理企业开展联合抽查,有效提升了知识产权监管效能。